8848

相爱恨早

私设奶茶粉☠️,编剧我们来比比谁更狠😓

  

HE 

  

01  

  

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,否则这一生都会恋恋不忘当年的真情。对孟钰而言是这样的,对安欣而言,又怎么不是呢?

  

二十年的陪伴守护,无论是哥哥妹妹般的亲情,还是青葱岁月里的悸动,这份感情被少年无暇的真挚和偏爱包装成一份厚礼,滋润着女孩肆无忌惮的成长,好似昂扬的向日葵,在太阳的庇护下一生盛放。

  

孟钰是这样想的,她认为安欣会陪着自己一生;安欣也曾这样想过,他希望自己陪着孟钰一生。

  

  

02

  

“我怕你给我下毒”,安欣像是在说一个自己已经认定的事实,沉着而有力。

  

认识将近三十年,两人交流的方式从来都是孟钰盯着安欣的眼睛,把嘴里的话一股脑倒出来,肆意而张扬;而安欣则是扭扭捏捏,生怕与那双眼睛相撞,久而久之在青梅竹马面前变成了小结巴的模样。

  

只是这一次,好像一切都变了。

  

“原来,他早已怀疑过我…”

  

孟钰低着头,眼眶不自主地泛红,奶茶店明明四处都充溢着甜蜜的气息,为什么她的心里还是这么苦涩。

  

她不敢抬头,她在害怕,至于害怕些什么,连她自己都说不清楚。怕拙劣的演技被他彻底看穿?怕看到他单眼皮下满载的失望?还是说,怕安欣如十年前一般,对她不留分毫情意…

  

反观安欣,他的目光像是一把利刃,流露着老刑侦的老练与威严,只可惜,这一刀落在了他这辈子最爱的人身上。

  

他们就这样对峙了许久,突然,安欣轻笑一声,松了口。

  

“孟钰,如果毒杀算不上是罪名,那么我喝不喝这杯奶茶,倒也无关紧要…”

  

孟钰立刻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,她变得比十年前更加敏感。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“你知道的,我永远都无条件信任你。”安欣顿了顿,继续到“如果能用我这条烂命换你下半生的幸福美满,那也算得上是我安欣这辈子做过最值的交易。”

  

“只是…杨健,绝无翻盘的可能。”

  

他默默地看着她,眼中流淌的温柔一如十年前一般,仿佛即使岁月夺走了他的一切,他仍然还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,永远真挚无暇,永远让她心动。

  

“维护正义很简单,难的是长久的坚守,无论如何,我希望你的任何决定,都能遵从自己的内心。”

  

安欣强忍着不去轻抚那微微颤抖的纤细的肩膀,他站起身,趁着孟钰抬头的瞬间,端起面前的奶茶一饮而尽,只有他自己知道,一滴泪落进杯中,瞬间没了踪迹。

  

“怎么又在她面前哭了?”安欣在心里嗔怪着自己。

  

这行云流水的动作,像是落在湖面的一块巨石,令那澄澈的寂静手足无措。

  

她呆住了。

女人的眼框内的晶莹更加肆无忌惮,却也始终没让脸颊沾上湿润,或许,她的泪早在十年前的夜晚便已经流尽。

  

安欣落座,紧接着,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…这一帧定格的画面,仿佛两人灵魂出窍,双双回到了二十年前的盛夏,毕竟,人总是在出神时回想那些印在心底的记忆。

  

“毒效还不发作?看来,我赌对了。”又是安欣,“他话变得好多”,孟钰默默的想。

  

是啊,怎会唯有安欣念念不忘呢,那二十年美好如幻境般的童话,由安欣亲手编织,满足了孟钰对友情爱情亲情的所有想象。向他挥出的每一拳,少年身上的每一股倔强,依偎在一起的每一幅画面,让安欣在自己的心中变得无人可近,让这段无疾而终的爱情成为无人能谈的禁忌,即使,那人是她的丈夫,她的枕边人。

  

“你是孟钰,我知道的,她不会轻易低头。”

  

孟钰曾在脑海中排练过无数的结局,却忘记了加上他比自己更懂自己的设定。

  

  

03

  

邪不压正,罪必伏法。

  

京海赢了,中央赢了,只有安欣输了。

  

孟德海因包庇的帽子陷入调查风波,纪检委门口,面对着安欣,孟钰一字一句地说:“安欣,不如你把我也抓进去吧,好让我们一家在里面团聚。”

  

安欣,你对得起无数和你毫无关联的人,却偏偏辜负了和你关联最深的她。

  

六年的每一天都度日如年,那从今往后的每一天,他又该怎样度过?凭什么明明是他亲手击碎了这无边的黑暗,命运反而却不留情面地把他拉向最遥远的深渊。

  

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,安欣觉得好不值啊,他为自己不值。

  

  

04

  

妈妈醒了之后,孟钰每天奔波在电台医院和中学的路途中,她自己一个人,努力支撑着这个支离破碎的家。她不知自己是否放下了安欣,生活的忙碌让她无暇回忆,只是在某些寂静无声的夜晚,她好希望翻过身就能被拥入怀中,如果抬头还能看到一副双眼皮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  

理想和生活隔着岸,孟钰这样安慰自己。

  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孟钰后知后觉的发现生活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如意了许多,妈妈的眉头越来越舒展,女儿的成绩也是步步高升。夜晚,注意到女儿桌前多出来的各种小摆件,她揶揄到:“小杨同学,你不会是谈恋爱了吧?”女儿诧异的看着她,急赤白脸地把她推出门去,转身后却又露出一副姨母的笑容

  

“孟女士,快要谈恋爱的人是你吧…”

  

中午,孟钰刚刚走到病床前,正准备拿出一份营养搭配均匀的健康餐,却被妈妈拦下,“我已经吃过了。”

  

“啊?和谁?”

  

“和病友啊!哎呀,你要是忙就不用天天往医院跑,我又不是没人陪!”

  

看着妈妈满面红光的兴奋劲,孟钰满脑都是四个大字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!

  

下夜班回家的路上,孟钰总觉着身后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,一路跟着自己。生活在警察堆里的她,偷偷拿出包里的防狼喷雾,在一个拐角处,深深吸气,下一秒,不管三七二十一,干他!

  

 “姑奶奶饶命!”

  

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?是安欣!“你大半夜一直跟着我干嘛?”

  

“那个…你…你别误会啊,我没想怎么样,就是怕你晚上下班一人回家不安全,嗯…那个…你别多想啊…”

  

最近生活的一系列变化,在加上安欣这个x因素后,变得合理了许多,她没有想要拆穿的意图,淡淡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我车最近正在维修?”

  

像是被抓包的小学生,此刻的安欣比在黑社会老大面前还要慌。

  

“是我自己猜的,和豆豆没关系!”

  

好嘛!不伤敌分毫自己却损失惨重,安欣,你不是干刑侦的吗?

  

“合着我这内部已经被你腐蚀透了是吧?说吧,搞这一套又是在干嘛?”

  

孟钰感知不到自己的情绪究竟属于何种,只知道它很复杂很复杂,复杂到她不愿去过多地想,只盼能顺着自己的内心,像十八岁那年一般,对着面前这位自称是自己哥哥的人,做着自己,正如他所期盼的那样。

  

“案子结束以后啊,我就一直在想,我这一辈子,有没有做过一件令自己骄傲的事。我问自己,抓出京海黑恶势力背后巨大的保护伞算不算呢?好像不算,那是我的本职工作,我不过是历经千辛万苦将它完成了而已。思来想去,我发现,我安欣这辈子唯一能称得上骄傲的事,就是身边有过你。”

  

孟钰呆住了。

  

安欣也呆住了,“我什么时候说话这么流利了?”

  

“于是我开始替自己感到不值,四十多年了,我第一次觉得不甘心,这种不甘心又真实又强烈,它让我觉得这世界亏欠着我什么。所以,我想着再争取一把,即使被某人唾弃,辱骂,甚至是置若罔闻,也算是弥补了当年的懦弱…”安欣的声线开始颤抖,他又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低着头的安欣,没有看到面前一抹灿烂的笑容,带着欣喜,也带着释然,夹杂着四面的潮湿,象征着初春的暖意。

  

其实啊,放下赌气的念头,爱人就可不再错过。

  

“把头发染黑,我就答应你。”

  

真是太不矜持了,孟钰后知后觉,明明他什么都没说,她怎么就答应了…

  

下一秒,是阔别了十年的怀抱,紧得令人窒息,却也让人无比舒心。

  

“她好像更瘦了。”

  

安队的下一项任务是,把老婆养胖!

  

  

05

  

白天牵手拥抱,夜晚依偎取暖,他们过起了本就应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。又是一年秋,九月六日的夜晚,安欣伏在孟钰身上,将头深深埋进女人的肩窝,长吸一口气,小声地说:“相爱恨早。”她微微一笑,轻抚着他的黑发,“还好你的勇敢来得还算及时”。

  

孟钰不知道的是,安欣跪在妈妈的病床前,痛哭着问自己是不是做错了;她也不知道他绞尽脑汁,用了无尽的包容和耐心,才安抚好了刚刚离开父亲的女孩。

  

她只知道,自己的爱人爱自己如命。

  

“安铮,妈从没强迫过你,但有一点没得商量,以后不许当警察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